民調:過半韓民眾贊成IT公司推拼車服務

2018年10月22日15:0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民調:過半韓民眾贊成IT公司推拼車服務

原標題:民調:過半韓民眾贊成IT公司推拼車服務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2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過半韓國民眾贊成IT公司Kakao推出拼車服務。

  Realmeter於本月19日接受CBS廣播電台的委托針對全國500名成年人進行了本次調查。結果顯示,56.0%的受訪者贊成Kakao推拼車服務,認為該服務能給出行帶來方便,28.7%的受訪者則認為需要維護出租車司機的權利而表示反對,回答“不清楚”的比重佔15.3%。

  調查顯示,在各地區、各年齡段和各政黨的支持層中,表示贊成的人數均佔優勢。具體來看,在各個年齡段中,30-39歲和40-49歲的贊成比例最高,達到65-70%。其后依次為20-29歲、50-59歲、60歲以上。

  從地區來看,京畿道·仁川的贊成比重最高,達60.2%。其后依次是光州·全羅道、大田·忠清道·世宗市、首爾、釜山·蔚山·慶尚南道、大邱·慶尚北道。

  從職業類型來看,白領和藍領的贊成比重在65-70%之間,個體戶和家庭主婦的贊成比重也遠高於反對比重。

  從各政黨的支持群體來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和進步傾向的正義黨的支持者中贊成比重高達60%左右,保守傾向的正未來黨和自由韓國黨的支持者中贊成比重也較高,達到50%左右。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