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務部長官:將嚴厲處罰頻繁酒后駕車者 

2018年10月22日13:44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法院將批捕頻繁酒后駕車者。韓法務部決定,因酒后駕車事故致他人死亡或重傷者,將遭到批捕,同時,3次以上被發現酒后駕車,也將被判處有期徒刑。

  據報道,截至目前,已有20萬韓國民眾參與“嚴懲釜山酒后駕車事故責任人”青瓦台國民請願,韓國法務部長官朴相基表示,酒后駕車是殺人行為,將對此予以嚴厲處罰。

  韓法務部計劃,將完全禁止頻繁酒后駕車者開車。為此,法務部擬沒收頻繁酒后駕車者的車輛。朴相基還表示,不會寬容酒后駕車司機。

  法務部決定,將批捕因酒后駕車事故致他人死亡或重傷,以及在3年內3次被發現酒后駕車的司機。據現行法律,因酒后駕車致他人死亡者將被判處1年至3年有期徒刑,但法務部決定將改判法定最高刑罰。同時,3次以上被發現酒后駕車,不設年限,均將判處其有期徒刑。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