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回應安倍獻祭靖國神社:敦促日方反省歷史 

2018年10月18日13:31  來源:環球網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大家一起來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18日上午集體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18日發表評論稱,對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祭祀費及朝野議員集體參拜表示憂慮,敦促日方反省歷史。

  韓聯社援引該評論表示,我們敦促日方秉持正確的歷史觀,以實際行動反省歷史,取信於周邊國家,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關系。評論還稱,我們對日本政府和國會領袖向美化殖民和侵略戰爭的靖國神社供奉祭品和進行參拜表示憂慮和失望。

  安倍晉三在17日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了被稱為“真榊”的供品,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大家一起來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18日上午集體參拜靖國神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我們一貫反對日方的錯誤做法。中方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