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友好音樂會在平壤舉行

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

2018年10月17日08:57  來源:新華網
 

  16日晚,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內傳出一陣陣悠揚的樂曲聲與動聽的歌聲,這是廣東省深圳交響樂團和深圳歌劇舞劇院到朝鮮訪問舉辦的首場“中朝友好音樂會”。

  來自中國的藝術家給觀眾們帶來了一場豐富的聽覺盛宴,既有中國民歌《茉莉花》《新疆之春》,也有朝鮮歌曲《火熱的心願》《無論千裡萬裡》,還有莫扎特和柴可夫斯基等創作的世界名曲。最后一曲《朝中友誼萬古長青》將音樂會推向高潮,博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

  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以及國際部副部長李昌根,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以及使館外交人員等觀看了演出。李洙墉在演出后致辭說,內容豐富、藝術水准高超的演出讓他深受感動,今年相繼發生了不少激動人心的大事,將成為名副其實的譜寫朝中友誼歷史新篇章的一年。

  深圳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林大葉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能到朝鮮來進行友好演出自己深感榮幸。他說,音樂是一種無國界的國際語言,期待樂團在推動中朝文化藝術交流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來自深圳的藝術家們還將於17日晚在平壤大同江外交會館舉辦一場音樂會,並與觀眾進行藝術交流。

  →→更多音樂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