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說對朝制裁阻礙朝美關系改善

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

2018年10月16日14:17  來源:新華社
 

  朝中社16日播發署名評論文章表示,美國想要維持對朝鮮制裁,這等同於不願意繼續改善朝美關系。

  文章說,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見了訪朝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后,陷入僵局的朝美關系再次煥發活力。美國及國際社會都對此次會面及朝鮮半島形勢給予積極評價。但美國國內依然傳出不願放鬆對朝制裁的聲音。

  文章說,美國意欲維持對朝制裁,也就是意味著不願意放棄敵視朝鮮政策,就是想要停止朝美關系改善進程。敵視政策與互惠關系不可並存。朝鮮停止核試驗與中止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已過去相當長時間,針對朝鮮核導計劃而制定的制裁措施也應該被取消。

  文章認為,如果美國在明確知曉朝方關切的情況下,仍然不願為此採取信任舉措,那麼朝美關系將漸行漸遠,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的解決也將變得遙不可及。

  蓬佩奧本月7日訪問朝鮮並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美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說,蓬佩奧與金正恩的會談富有“建設性”。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