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基本敲定鐵路公路對接項目開工時間

2018年10月16日08:4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首爾10月15日電(夏雪)據韓聯社報道,韓朝15日舉行高級別會談並發布聯合新聞稿,宣布將於11月末或12月初舉行鐵路、公路對接和現代化項目開工儀式,為此將於10月下旬和11月初分別對東海岸和西海岸鐵路進行實地考察。

  韓朝決定盡早舉行將軍級會談,根據雙方軍事領域協議,討論結束非軍事區軍事對峙狀態及成立軍事聯委會等事宜。雙方還將於10月22日在位於開城工業園區的韓朝聯絡辦公室舉行山林領域合作會議,10月下旬舉行衛生醫療領域會議。

  韓朝還決定積極共同參與2020東京奧運會等國際體育賽事,10月末舉行韓朝體育會談,討論共同申辦2032夏季奧運會事宜。此前韓朝已商定就維修離散家屬會面所、進行視頻對話、交換視頻家書等進行書面磋商,此次商定11月在金剛山舉行紅十字會會談,討論啟動會面所維修工程的相關問題。雙方還商定盡早就朝鮮藝術團訪韓演出展開磋商。

  當天,韓朝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韓方代表團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擔任首席代表,代表團成員包括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千海成、國土交通部次官金正烈、文化體育觀光部次官盧泰剛、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安文顯(音)。朝方代表團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擔任團長,代表團成員包括鐵道省副相金潤革、國土環境保護省副相朴浩英、體育省副相元吉友、民族經濟合作委員會副委員長朴名哲。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