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三年韓國再次宣布中東呼吸綜合征疫情結束

2018年10月16日09:16  來源:環球網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韓聯社16日報道,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當天宣布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疫情結束。這是韓國時隔三年再次宣布該疫情結束。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規定,自最后一名患者病毒檢測結果確定為陰性之日起28天(最長潛伏期的兩倍)內未出現新增病例時方可宣布疫情結束。韓聯社說,9月8日確診的一名MERS患者在首爾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后,同月17日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從17日至今日零時正好經過28天。由此,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當天宣布由該患者引發的MERS疫情預警正式結束。

  報道說,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仍提醒公眾注意防范,要求前往中東地區旅行的公民養成勤洗手等衛生習慣,且盡量避免訪問農場或接觸駱駝,不食用未熟駝肉或生駱駝油,盡量不去當地醫療機構。同時,入境時如實填寫問卷,積極配合檢疫工作等。

  中東呼吸綜合征病毒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阿拉伯被發現。與引發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SARS)即“非典型肺炎”的病毒相比,這一病毒同屬冠狀病毒,傳播力較弱,但致死率更高。

  根據新華社此前報道,2015年5月,韓國出現首例中東呼吸綜合征患者。僅三周時間,疫情就在韓國境內快速蔓延。那場疫情持續7個月,導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萬人隔離,社會陷入混亂,經濟承受沖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