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市場風雲再起 攝像頭成制勝法寶

2018年10月15日15:04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智能手機市場風雲再起 攝像頭成制勝法寶

  LG、三星、谷歌、華為等智能手機制造商接連推出新產品,點燃10月的智能手機大戰。

  除谷歌之外,LG、三星和華為的新智能手機均搭載后置三攝像頭或四攝像頭,加上三星之前公開的Galaxy Note9和iPhone XS,下半年的智能手機競爭愈發趨於白熱化。

三星Galaxy A9、A7

  據IT業界12日消息,三星電子前日在馬來西亞公開最新智能手機Galaxy A9,這是全球首款后置攝像頭中配有四個鏡頭的智能手機。

  Galaxy A9前置攝像頭為2400萬像素,主后置攝像頭為2400萬像素,還有3枚分別為1000萬、800萬和500萬的后置攝像頭。價格在60-7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3600-4200元)之間,遠低於之前發布的Galaxy Note9。

  上月,三星還公開了搭載后置三攝像頭的智能手機Galaxy A7。業界分析稱,三星接連推出中低價智能手機,是為了應對以性價比優勢取勝的中國品牌的崛起。

LG V40 Thin Q

  本月初,LG發布旗艦智能手機V40 Thin Q,這是全球首款搭載5枚攝像頭的智能手機。

  LG V40 Thin Q攝像頭採用前二后三的排布方式,其中后攝採用F1.5大光圈帶光學防抖鏡頭的1200萬像素傳感器,加107度超廣角鏡頭的1600萬像素傳感器和標准的1200 萬像素傳感器。“Magic Photo”功能可以指定照片中的特定部分移動,被看做是LG V40 Thin Q的看點之一。 

  本月16日,華為將在英國倫敦公開最新智能手機Mate 20。華為曾於上半年公開三攝像頭智能手機P20 Pro,受到業內好評。據外媒之前曝光的渲染圖顯示,華為Mate 20搭載萊卡三攝像頭,採用6.9英寸大屏幕,電池容量達5000毫安。

谷歌Pixel 3

  本月9日,谷歌在美國紐約公開最新智能手機Pixel 3,相比其他品牌推出的新機,Pixel 3搭載的雙攝像頭似乎不具備足夠競爭力。但Pixel 3在拍照中加入更多人工智能(AI)技術,更好地改善用戶的拍照體驗。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