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化生產 必品閣餃子引發世界媒體關注

2018年10月15日14: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近日,美聯社用較長的篇幅對韓國CJ第一制糖的必品閣餃子進行了報道。

  報道稱,韓國公司正在通過努力展示如何用技術影響食品產業,進而改變冷凍餃子由小公司生產、廉價、不健康的產品形象。

  韓國食品領軍企業CJ第一制糖,投資數百萬美元,用於研制自動化餃子生產機器替代原有的勞動密集型生產,並在世界各地建立工廠。最近,在新澤西CJ第一制糖又建立了其在美國的第三家工廠。這是繼擴展中國市場,聯手越南與俄羅斯本土企業后,向世界傳播必品閣餃子的又一重大舉措。

  CJ第一制糖的高級研究員Cho Gun Ae預測:“餃子將會像韓式泡菜一樣走向世界”。Cho Gun Ae在過去的20多年一直致力於餃子配方及產品的研發。Cho Gun Ae說,通過將近四年的努力証實了技術對食品產業的巨大影響,即通過技術改變了人們對冷凍餃子由小公司生產、廉價、不健康的產品形象。自動化生產不僅保証了餃子的高品質及“一口一個”的精確“身材”,還使得生產力顯著提高。

  記者去參觀CJ第一制糖仁川餃子工廠時,發現日產量達100噸餃子的工廠,工人卻聊聊無幾:其中一個人負責從傳送帶上挑出有缺陷的洋蔥和卷心菜,另外有兩名工人則負責在另一條傳送帶上挑出有缺陷的蔥,還有一名工人負責檢查機器以確保它們平穩運行。經過一連串的切割,大小一致的圓形餃子皮,被裝上餡料,在一個模具機器裡制成半月形的餃子,成型的餃子便一排排的站在了輸送帶上,這個過程沒有任何人工的參與,完全自動化,保証了餃子生產過程中的食品安全。

  除此之外,對於餃子模具CJ第一制糖也格外在意,他們並沒有使用日本已有的餃子模具,而是研發了必品閣餃子的專屬模具。

  2017年,CJ必品閣餃子在美國的銷量飆升了70%,達到了1750億韓元(一億五千六百萬美元)。

  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的Tess Sarosdy在她的博客上評價速食食品時說到,“我很討厭烹飪,但是餃子這種食品我覺得很方便,尤其我女兒特別愛吃必品閣餃子”。

  首爾大學的食品行業教授Moon Jung-hoon認為CJ第一制糖餃子事業的市場前景非常樂觀,他說:“它的目標市場是中國人,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熟悉中式餃子的人。”

  據了解,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20年,其餃子銷售額將翻兩番,達到1萬億韓元(9.29億美元)。

(責編:實習生、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