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會長被檢方起訴 更讓他扎心的是妻女丑聞

劉強

2018年10月15日13:40  來源:海外網
 

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韓聯社)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檢察機關15日以涉嫌貪污、瀆職、欺詐以及違反《藥事法》等8種罪名,以不拘留方式起訴69歲的韓國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

  根據檢方指控,趙亮鎬涉嫌侵吞200億韓元(1.2億元人民幣)企業資金,並且私設“中介服務”,讓自己家人掌控的企業以不公平方式中標,損害韓進集團利益。他還被指非法經營藥企,並從國民健康保險工團騙取1522億韓元(9.3億元人民幣)補貼等等。

  不過,對於涉嫌偷逃超過5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94億元)遺產稅的指控,由於公訴時效已過,因此免於公訴。

  趙亮鎬和妻子李明姬育有兩女一子,一家五口近年丑聞不斷。這不僅惹起民憤,還卷入了司法機關的調查之中。

 

大韓航空大小姐趙顯娥

  堅果返航

  2014年12月5日,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亮鎬的女兒趙顯娥在乘坐大韓航空從紐約飛往仁川的班機時,因不滿空乘人員發放堅果的方式,要求機長將飛機重新開回登機口,被輿論戲稱“堅果門”。

 

大韓航空二小姐趙顯旼

  潑水轟人

  今年3月16日,“堅果門”主角趙顯娥的妹妹、大韓航空前專務趙顯旼,也因為一則飛揚跋扈的爆料,受到社會的強烈譴責。當時,趙顯旼在大韓航空仁川機場總公司內,向一家廣告代理商的廣告組組長大聲喊叫,並用水潑臉將其轟走。原因是對方在會議上未能准確回答提問。

 

李明姬向工人疑似施暴畫面

  虐待員工

  其實,趙亮鎬的夫人,也就是“堅果門”“潑水門”主角的母親李明姬,耍起任性來也絲毫不輸下風。她涉嫌2014年5月在仁川君悅酒店建筑工地辱罵和毆打工人,還涉嫌2013年辱罵和毆打私人住宅裝修人員。相關視頻在網上流出,引發輿論譴責。

 

大韓航空會長夫人李明姬

  非法用工

  “堅果門”事件平息三年多后,趙顯娥又因為涉嫌與母親非法用工,再次遭到調查。韓國出入境機構認為,韓進集團總裁家族近十年來,從國外帶來20多名外籍家政服務人員並派到趙亮鎬和趙顯娥私宅就業。檢方認為,趙顯娥涉嫌與母親李明姬一道,將一群菲律賓人偽裝成大韓航空研修生入境提供家政服務。

  此外,趙亮鎬兒子趙源泰被曝2015年違反交通法規,撞傷交警逃逸。對於家人的負面丑聞,雖然趙亮鎬多次公開道歉,但韓國民眾不買賬,認定這一家人“坐享特權”,顯現社會不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