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產汽車出口萎靡 主要地區市場佔有率持續不振

2018年10月11日08:5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產汽車出口萎靡 主要地區市場佔有率持續不振

  今年韓國汽車出口萎靡,除歐洲之外,大部分地區出口業績不振。

在蔚山碼頭等待出口的汽車(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韓國貿易協會國際貿易研究院7日發布的《汽車出口競爭力與啟示》,從2011年之后汽車出口增勢放緩。今年1-7月出口總規模增加6.3%,但汽車出口減少了6.8%。進口增速快於出口,2014年起汽車方面貿易順差收窄。此外,在全球汽車出口市場,韓國汽車市場佔有率由2013年的5.6%降至2016年的4.6%。

  韓國汽車在兩大出口目的地——中國和美國的出口量和所佔市場份額依舊萎靡不振。今年1-7月,針對美國的出口量同比銳減18.3%。在美國汽車市場,現代汽車、起亞汽車等韓國汽車品牌佔有率由2011年8.9%下降至2017年7.3%。與此同時,對華出口也不盡人意。韓產汽車在中國市場佔有率由2014年的7.5%降至2017年的4.0%。相比之下,針對歐洲的出口量同比增加16.3%,從2012年起,韓產車在歐洲市場佔有率則一直維持在5%左右,2014年增至5.4%,2017年繼續小幅增至5.7%。

  報告書分析指出,為有效應對出口不振,韓國汽車產業應該加快新車開發步伐,實施因地適宜的營銷戰略,從而更好地適應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