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文在寅親自回應國民請願 “酒駕不是失誤而是犯罪”

2018年10月11日11: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總統文在寅

  人民網訊 據韓媒“KBS NEWS”報道,近日韓國出現要求嚴懲酒后駕駛人員的國民請願。1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親自回應,“酒駕不是失誤,而是犯罪”,並指示相關部門制定加強相應的處罰措施。

當時事故畫面

22歲的受害者尹某被宣布腦死亡。

  引發此次國民請願的是一樁在上月25日凌晨發生的由酒駕釀成的傷亡事故。9月25日,一名駕駛人員酒后驅車,直接撞倒了2名站在人行斑馬線上的男性。事故發生后,22歲的受害者尹某被宣布腦死亡。

  尹某朋友們在青瓦台留言板上提交國民請願,要求加強懲罰酒駕的力度。截至目前請願人數已經達到26萬余名。

  文在寅說:“按照這個國民請願,酒后駕駛不是失誤,而是殺人行為,是徹底破壞他人生活的行為。”

  文在寅還說:“相關部門正在制定加強相應的處罰措施。特別是對再犯可能性較大的酒后駕駛人員,即使是初犯,也要加強處罰,並延長事后教育時間,以防止再犯”。(圖片來源:KBS NEWS)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