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出席中國駐朝使館國慶招待會

【查看原圖】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右)歡迎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出席國慶69周年招待會。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右)歡迎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出席國慶69周年招待會。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09月28日08:40

  人民網平壤9月27日電 (記者 莽九晨)9月27日,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在使館舉行國慶69周年招待會。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率文化相朴春男、黨中央國際部副部長劉明善、外務省副相李吉成等有關部門負責人,駐朝外交使節、武官和國際機構代表,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外交官等共160余人出席招待會。

  招待會上,李進軍首先致辭,簡要回顧新中國成立69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和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社會各領域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加強全面從嚴治黨,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奠定了建設基礎,為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了重要貢獻。

  李進軍指出,今年是中朝關系史上的重要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三個月內三度舉行歷史性會晤,就中朝關系和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為新時代中朝關系指明了發展方向,開啟了中朝關系的新篇章。不久前,應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同志作為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特別代表,率中國黨政代表團訪問朝鮮,並出席朝鮮建國70周年慶祝活動,進一步體現了新時期中朝雙方對兩黨兩國關系的高度重視,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朝友誼的歷久彌新和牢不可破。

  李進軍強調,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朝友好合作關系,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系始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新時期新形勢下,中方願同朝方一道,不忘初心,攜手前進,貫徹落實好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朝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崔龍海首先向中國人民致以熱烈的節日祝賀。高度評價新中國成立的重要歷史意義,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開啟了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掌握自己命運的偉大歷史,走上建設復興強國的道路。新中國成立至今,兄弟般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克服重重難關,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昂首向前。當前,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征程中,取得令人驚嘆的偉大成就,綜合國力顯著提升。朝鮮人民對友好鄰邦中國取得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高興。

  崔龍海表示,朝中友好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精心培育的寶貴財富。朝中兩國人民友誼是在爭取獨立、自主、和平和建設社會主義的艱苦斗爭中,相互密切支持和合作,用生命和鮮血締造的,在朝中友好歷史上閃耀著光輝。當前,在兩國最高領導人親自指導和悉心關懷下,朝中關系朝著符合新時期要求的方向得到很好發展。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今年以來三度訪華,將朝中友好推向新的更高階段。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同志作為習近平總書記的特別代表率中國黨政代表團出席朝鮮建國70周年慶祝活動,再次向國內外彰顯了新形勢下日益深化發展、堅不可摧的朝中友好關系。

  崔龍海強調,世代傳承和鞏固發展朝中友好是朝鮮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朝方願與中方一道努力,認真貫徹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開啟朝中友好的新時期,造福於兩國人民。

  招待會氣氛熱烈友好,賓主頻頻舉杯,共同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招待會現場還布置了“一帶一路”五周年成就圖片展,循環播放《中國2018》宣傳片,吸引來賓紛紛駐足觀看,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發生的巨大變化“點贊”,祝願中國未來發展越來越好。

  招待會前,李進軍和崔龍海進行了友好會晤,就雙邊關系和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