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回國介紹訪朝成果:爭取年內發表終戰宣言

【查看原圖】
韓國總統文在寅20日在首爾韓朝首腦會談主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介紹訪朝結果。(韓朝首腦平壤會晤聯合採訪團供圖)
韓國總統文在寅20日在首爾韓朝首腦會談主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介紹訪朝結果。(韓朝首腦平壤會晤聯合採訪團供圖)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09月21日10:03

  人民網首爾9月21日電(夏雪 李美玉) 韓國總統文在寅20日結束為期三天的訪朝之行回國后,在首爾韓朝首腦會談主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介紹訪朝結果。

  文在寅表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再次重申半島無核化意志,闡明了早日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集中進行經濟建設的願望。金正恩還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盡快再次訪朝,並早日舉行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

  文在寅說,這次訪問不僅讓南北關系取得很大進展,也有助於韓朝領導人構建信任關系。雙方簽署了軍事方面的協議,如果協議能很好履行,韓朝將討論縮減諸如遠程火炮等構成相互威脅的軍事武器和兵力部署。

  就發表終戰宣言,文在寅表示,韓方的目標是爭取在年內簽署終戰宣言,相關內容將在朝美領導人會晤上具體討論。他在答記者問時強調,終戰宣言是一份宣布終止敵對關系的政治性宣言,是為簽署和平協定而展開談判的起點。

  文在寅還就金正恩訪韓時間表示,將爭取在年內成行,希望國民有機會親耳聆聽金正恩對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繁榮的想法。

  9月18日至20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平壤舉行會晤,這也是年內朝韓首腦的第三次會晤。9月19日,雙方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發展相互關系、緩和地區軍事緊張、推動半島無核化與和談進程達成新的重要共識。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