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主席巴赫歡迎朝韓聯合申辦奧運會的意向

2018年09月20日10:44  來源:新華社
 

  據外電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9日表示,“非常歡迎”朝鮮和韓國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意向。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會談,在有關未來在經濟、旅游、保健、文化和體育等方面的具體合作方案中,包括將努力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內容。

  在今年的平昌冬奧會和雅加達亞運會上,雙方派出了朝韓聯隊參加部分項目的比賽。

  巴赫表示:“2018年平昌冬奧會后,體育將再次為朝鮮半島和世界的和平作出貢獻,我們(國際奧委會)真誠希望這次政治會談能促成其成功地進入申辦候選之列。”

  按照國際奧委會的設想,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權將在2025年決定,目前有意申辦的國家有德國、印度、印度尼西亞。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