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市長:計劃取消首爾市地鐵站廣告 打造藝術站點

2018年09月19日10:12  來源:環球網
 
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
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

  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日前提出構想,將取消首爾市內所有地鐵站內廣告,並用藝術作品取代,爭取將地鐵站打造成“藝術站點”。

  據韓聯社報道,朴元淳17日在首爾市政府舉行的“2018社會問題解決方案國際論壇”發表基調演講時提出了上述計劃。他介紹說,牛耳新設線輕軌放棄3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100萬元)廣告收入,在新設洞站展示畫家千鏡子畫作,為市民打造舒適高雅的乘車環境。

  朴元淳還表示,正在討論取消首爾市所有地鐵站的廣告,繼而展示藝術作品,努力將公共空間打造成美術館。

  運營地鐵1-8號線的首爾交通公社計劃,截至2022年,將取消商業廣告的地鐵站增加至40個,並將先取消市廳站、景福宮站和安國站等10個站點的廣告。(實習編譯:裴思宇 審稿:李小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