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友好協會舉辦“錦湖韓亞杯”韓國高中生中文演講比賽

2018年09月17日11:5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韓中友好協會(會長朴三求)14日下午在光化門雯湖藝術中心舉辦了第18屆“錦湖韓亞杯”韓國高中生中文演講比賽。

  “錦湖韓亞杯”韓國高中生中文演講比賽由韓中友好協會和駐韓中國大使館共同舉辦,首屆始於2001年,今年是第18屆,現已經成為韓國最具權威性的中文演講競賽。

  本次比賽從8月中旬開始報名,來自韓國各地的高中生代表參加了比賽。通過預賽選拔,共有21名選手進入決賽,他們將獲得獎狀及明年1月為期一周的中國游學機會。

  本次大會分為未來組(留學經歷少於6個月)和世界組(留學經歷少於3年),來自第一高中的一年級學生宋基勛(音)和來自大一外國語高中的二年級學生李恩姝(音)分別獲得了未來組和世界組的第一名。第一名獲獎者還將獲得2019年7月“上海市國際青少年夏令營”的參加資格。此外,他們在進入大學后根據個人意願還可以獲得由中國政府資助的獎學金,赴中國留學一年。

  韓中友好協會和錦湖韓亞集團除舉辦贊助本項比賽以外,還在中國以大學生為對象開展了韓語演講比賽,在日本從2008年開始每年舉辦日本高中生韓語演講比賽等中日韓青少年交流項目。從2005年開始舉辦的“中國大學生韓語演講比賽”每年九月至十月在中國各地區進行預賽,十一月至十二月進行決賽。

  韓中友好協會相關人士表示,朴三求會長認為韓中青少年交流對兩國友好至關重要,因此每年都會舉辦相關比賽,韓中友好協會將繼續支持青少年交流、舉辦韓中友好交流活動。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