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聯絡辦公室正式揭牌成立 韓朝溝通迎來新轉機

2018年09月17日09:1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位於朝鮮開城工業園區內的韓朝聯絡辦公室(以下稱為“聯辦”)當地時間14日上午10點50分正式揭牌成立。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韓朝有關人士當天出席揭牌儀式。這是韓朝《板門店宣言》簽署140天以來雙方積極合作取得的碩果。

  趙明均在致辭中表示,韓朝自此可以365天24小時討論韓朝關系等相關事宜,聯辦為韓朝溝通帶來新轉機,它承載著《板門店宣言》和全民族的共同期盼,為韓朝關系開啟全新的歷史篇章,是韓朝共建和平的象征。立足和平新時代,韓朝聯辦將成為韓朝直接溝通的窗口,是民族共同繁榮的搖籃。

  李善權在致辭中表示,聯辦是在全民族辛勤灌溉下結成的碩果,我們有必要加快落實關乎民族前途的《板門店宣言》,能在朝韓首腦在平壤舉行歷史性會談之前啟動聯辦具有深遠意義。

  致辭后,趙明均和李善權等人為聯辦揭牌,隨后前往三樓會場討論聯辦運營問題並簽署交換了《關於聯辦結構及運營的協議書》。雙方還計劃每周召開一次主任例會。

  韓朝聯辦是一棟四層樓建筑,二樓和四樓分別供韓方和朝方使用。雙方將在此就韓朝鐵路及公路對接、現代化和山林合作等落實《板門店宣言》的具體方案進行討論,今后還將配合無核化進程討論韓朝經濟合作等問題。

  韓國政府方面表示,將視今后韓朝關系進展,繼續將聯辦擴大發展為在平壤和首爾互設的常駐代表處。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