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公布獨島海域無人海洋勘探報告 菅義偉:不能接受,已提抗議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

2018年09月14日15:36  來源:環球網
 

  由於韓國公布了2017年在日韓存在爭議的獨島(日稱:竹島)周邊海域進行無人海洋勘探的報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9月14日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不能接受沒有事先征得日方同意的調查行為,他透露已經向韓方提出抗議。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外務省發布消息稱,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於2017年3月到11月對獨島周邊海域進行了無人海洋勘探,並於本月10日公布報告稱,對相關海域的海底地形和海域特征進行了勘查。

  就此問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4日的記者會上稱,韓方報告公布后,日方已經向韓方提出嚴正抗議,如果韓方在“日本領海或專屬經濟區”進行的海洋科學勘探並沒有事先征得日本的同意,那麼日本斷難接受。

  菅義偉還稱:“迄今為止,對於此類調查活動,日本政府會要求對方停止調查,或提出嚴正交涉,採取必要措施妥善應對,這一方針今后也不會改變。”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