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行2018首爾安保對話

2018年09月14日15: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13日在2018首爾安保對話上發表演講。人民網記者馬菲攝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13日在2018首爾安保對話上發表演講。人民網記者馬菲攝

  人民網首爾9月14日電(記者 馬菲)2018首爾安保對話12日至14日在首爾舉行,來自48個國家的國防部門負責人和4個國際組織的安全事務負責人出席會議。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在13日的主旨演講中就將於18日至20日在平壤舉行的韓朝領導人會晤表示,兩位領導人將對更有深度、更為具體的無核化方案進行磋商。鄭義溶表示,韓國政府將力促這次首腦會談給半島和平進程再次帶來突破,進而推動朝美對話和無核化進程。

  鄭義溶指出,為了完全消除韓朝之間戰爭風險,雙方正在就禁止在陸、海、空領域的敵對行為,防止突發性武力沖突,以及將半島西部海域劃定為和平水域等問題進行磋商。鄭義溶就定於14日在開城工業園區成立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表示,這是韓朝分裂以來首次構建常設聯絡體系,相信此舉有望為韓朝關系趨向制度化奠定基礎。

  今年首爾安全對話的主題為“可持續和平:從矛盾邁向合作”,與會人士就半島局勢、海洋安全、網絡安全等國際性安全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