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李明博雙雙獄中受審 韓國總理:我也心痛

2018年09月14日10:43  來源:海外網
 

 

 圖為朴槿惠和李明博

  據韓媒NEWS 1報道,韓國總理李洛淵13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時,有在野黨議員問他,朴槿惠和李明博兩位前總統均以拘留狀態接受審判,對此有何看法。李洛淵答道,這屬於司法部門的判斷,自己發表評論不合適。

13日,韓國總理李洛淵在國會接受質詢。(NEWS 1)

  自由韓國黨議員朱豪英批判道,“原則上,前總統應該不拘留接受審判。但是,(朴槿惠和李明博)拘留時間到期后,法院繼續簽發拘捕令,強制他們以拘留狀態接受審判。”

 

自由韓國黨議員朱豪英

  對此,李洛淵僅補充了一句話,“兩位前總統的不幸遭遇,從國家和我個人角度來說,都很心痛。 ”

 

圖為13日韓國國會對政府質詢場景。(韓聯社)

  議員們繼續不依不饒地追問,“現政府把清除積弊作為第一位的國政課題,但是,超過200名問責對象卻都是保守派人士。還有,現政府簽發了1萬6215張搜查令,平均每天有90起搜查。這正常嗎?”

  李洛淵答道,“大型案件牽涉人數多是問題所在,並不認為是故意濫發搜查令”。

 

朴槿惠被羈押在首爾拘留所(KBS新聞網)

  目前,朴槿惠和李明博均遭受十幾項指控,並處於羈押受審中。外界普遍認為,兩人案情重大,恐將難逃重刑。

  今年8月24日,“親信干政門”案舉行二審宣判。法院判處朴槿惠25年有期徒刑,繳納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罰金。隨后檢方不服判決提起上訴。在此之前,朴槿惠還因國情院受賄案和干涉選舉案,被一審判處8年有期徒刑。

  另一方面,9月6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李明博貪污受賄一案進行終審審理。檢方向法院提請判處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50億韓元並追征罰款約111億韓元。(編譯/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