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華商會長團論壇將於10月在釜山舉行

2018年09月14日10: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14日電(夏雪)2018年世界華商會長團論壇及世界華商大會第7次顧問委員會會議將於10月4日至6日在釜山朝鮮酒店和APEC世峰樓舉行。

  世界華商大會由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於1991年發起並首次在新加坡舉辦,其宗旨是促進世界各地華商之間的商業合作和相互理解。大會每兩年舉辦一屆,2005年曾在首爾舉辦,至今已在世界各地舉辦了十四屆會議。

  來自世界華商大會12個常任理事國13個團體會長團的100余人將代表全世界5000萬華商出席本次論壇,有望為華僑資本進入韓國創造機會並發掘潛力企業。此外,韓國各類機構和各界來賓300余人將參加本次活動。

  論壇期間將舉行主題為“一帶一路”與韓國投資的研討會、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團會議,以及促進華商企業進軍韓國並在韓投資的企業一對一商務洽談會。

  論壇主要來賓有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黃山忠,香港中華總商會永久名譽會長、香港新華集團總裁、“一帶一路”金融領域專家蔡冠深等常任理事國會長團成員。

  論壇組委會由韓國CJ集團會長孫京植擔任名譽組織委員長、大韓武術協會會長朴昶范擔任組織委員長、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擔任對外宣傳委員長、BBS佛教電視台台長宣尚伸和韓國人類開發研究院院長張萬基擔任顧問、韓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宋國平擔任總負責人。

  10月4日,論壇來賓將出席釜山國際電影節﹔10月5日將舉辦第7次世界華商會長團會議、世界華商會長團商務會議、世界華商經濟論壇等﹔10月6日將舉行世界華商會長團會議及世界華商國別商務會議。

  論壇組織委員長朴昶范指出,全球5000萬華商是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經濟力量。海外華商不僅幫助中國企業走向世界,還為吸引世界各國投資做出了巨大貢獻。期待通過2018釜山華商會長團論壇與世界華商加強人員交流,共謀投資合作新發展。他還表示,現在韓國經濟正處在困難時期,希望通過強大華商資本對韓國的投資克服目前的困難,促進韓國經濟更上一層樓。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