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1名MERS疑似患者被解除隔離 同機還有4名外國人未取得聯系

2018年09月13日15: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13日, 工作人員正在飛機機艙內進行消毒防疫。(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13日下午,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對11名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疑似病例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目前已被解除隔離。

  報道稱,11名MERS疑似患者的檢測結果雖然均呈陰性,但鑒於存在病毒潛伏期,保健當局將繼續密切管理。在MERS病例發生最多的國家沙特阿拉伯,病毒潛伏期平均為5.2日,2015年韓國的數據為6.8日。另外,目前與A某有過密切接觸的21人已經接受MERS檢測,結果將於14日公開。

  此外,截至13日中午,乘坐A某所乘出租車的全員28人已經取得聯系,其中27名作為日常接觸者被管理,1名由於目前身在海外隻能接受遠程監測。與A某乘坐同一班機入境的乘客中共有115名外國人,仍未與其中4名外國人取得聯系。

  這是韓國時隔3年再次出現中東呼吸綜合征疫情。2015年5月,韓國出現首例中東呼吸綜合征患者。僅三周時間,疫情就在韓國境內快速蔓延。那場疫情持續7個月,導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萬人隔離,社會陷入混亂,經濟承受沖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