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學生為逃兵役 6個月增重30公斤

2018年09月12日14:3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大學生為逃兵役 6個月增重30公斤

原標題:韓國大學生為逃兵役 6個月增重30公斤

  為了讓聲音變得更加渾厚,聲樂家經常會使用一些方法刻意增加體重。韓國一大學的多名聲樂系大學生為逃避兵役,借用這種“專業手段”,最多6個月增重了30公斤。

  韓國兵務廳11日表示,首爾某名牌大學的12名聲樂系學生涉嫌故意增加體重,逃避兵役,違反了《兵役法》,已被送交檢方調查。據悉,同一所大學聲樂系的12名學生在兵務廳體檢時都因體重過重,被判定服補充役,不用作為現役兵入伍。

  后經調查顯示,這12名學生通過服用蛋白質營養劑或在體檢當天喝大量蘆薈飲料的方式,故意增加了體重。兵務廳相關人士表示,蘆薈飲料比水吸收慢,有學生在忍小便,喝了大量的蘆薈飲料。

  在2013年首次體檢時,一學生的的身高為175厘米,體重77公斤,可現役入伍。然而3年后再次體檢時,該生的體重卻飆升至106.5公斤,被判定為補充役。甚至還有學生在6個月內增重了30公斤。

  這些學生還在學校的聊天群裡分享增重秘訣,稱“要多喝蘆薈”、“每天要吃五頓飯”、“得增重100公斤”等。

  盡管有學生堅持自己是為了讓聲音更好聽才增重,但兵務廳調查高校的生活記錄部等發現,這些學生不僅是忽然之間增重,在被判定不用現役入伍后,體重又出現了銳減。

  據悉,一旦罪名成立,12名學生將被判處1年至5年的有期徒刑。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