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失業人數創外匯危機后最高水平 就業“冰河期”仍難尋解凍跡象

2018年09月12日09:3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就業“冰河期”仍難尋解凍跡象 韓失業人數創外匯危機后最高水平

本月5日,在世宗市綜合福利中心舉行的一場就業博覽會上,吸引大批求職者。(圖片提供 韓聯社)

  韓國的就業“冰河期”仍不見解凍跡象。新增就業人數連續2個月不足1萬人,失業人數創下外匯危機后的最高水平。

  統計廳12日發表8月雇佣動向顯示,上月就業人數為2690.7萬人,較1年前僅增長3000人,創下自2010年1月后的最低水平。新增就業人數自今年2月后,已連續7個月低於10萬人。

  制造業就業人數減少10.5人,批發零售業和餐飲住宿業就業人數分別減少了12.3萬人和7.9萬人。就業率為60.9%,同比下降0.3%。失業人數為113.3萬人,同比增長13.4萬人。

  按照8月的標准,創下自外匯危機爆發的1999年(136.4萬人)之后的最低水平,失業人數從今年1月起連續8個月超過100萬人。失業率為4%,同比上升0.4%。

  15歲至29歲的年輕人失業率為10%,同比上升0.6%,創下自1999年8月(10.7%)后的最高水平。統計廳負責人表示:“汽車、制造、造船等行業就業形勢持續嚴峻,對批發零售等行業造成影響,是導致新增就業人數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