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舉行閱兵集會慶祝建國70周年【組圖】

【查看原圖】
9月9日,朝鮮在平壤舉行盛大閱兵式和群眾花車游行,熱烈慶祝建國70周年。新華社記者邢廣利 攝
9月9日,朝鮮在平壤舉行盛大閱兵式和群眾花車游行,熱烈慶祝建國70周年。新華社記者邢廣利 攝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9月10日09:41

  朝鮮9日在平壤舉行盛大閱兵式和群眾花車游行,熱烈慶祝建國70周年。

  金日成廣場裝飾一新,到處張貼著標語,彩旗飄揚,一派節日景象。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率黨政軍領導人出席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名外賓、各國駐朝使節、海外朝鮮人代表參加。

  閱兵式開始前,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致辭。他表示,近年來,在金正恩同志領導下,朝鮮在經濟建設等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全體人民要緊密團結在勞動黨的周圍,貫徹今年4月七屆三中全會提出的集中一切力量進行經濟建設的戰略路線,並為世界和平與半島的自主統一作出貢獻。

  朝鮮人民軍海陸空三軍以及工農赤衛隊、學生兵、女兵等數十個方陣接受檢閱依次通過主席台,裝甲車、坦克、火炮、多管火箭炮等武器裝備也亮相閱兵式。朝鮮戰機進行空中表演,15架飛機在天空組成“70”圖案,5架飛機噴出朝鮮國旗紅白藍三色彩煙,以示慶祝。

  閱兵式結束后,朝鮮群眾或手持彩旗,或手舞花束,簇擁著花車通過金日成廣場。花車上矗立著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及贊揚朝鮮社會主義建設成就的裝飾,表達貫徹黨中央4月會議決定的決心和期盼實現祖國統一的願望。

  游行結束后,金正恩專門前往主席台兩側,向觀禮嘉賓和群眾揮手致意。廣場高奏樂曲,人們高唱革命歌曲。

  整個閱兵式和群眾游行持續2個小時。數十家外媒的數百名記者專程來到平壤進行報道。

  連日來,朝鮮舉行各種慶祝活動。8日晚,朝鮮在平壤體育館舉行盛大國慶文藝晚會。據悉,朝鮮9日晚將舉行大型團體操“輝煌的祖國”。這是繼“阿裡郎”大型團體操之后的又一力作。10日,平壤市還將舉行青年火炬游行。(記者姬新龍 程大雨)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