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重現MERS疫情:22人隔離 440人被監察

2018年09月10日10: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重現中東呼吸綜合征病例:22人隔離 440人被監察

  據香港《文匯報》10日報道,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9日公布,當局日前証實一名61歲男子,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這是韓國繼2015年疫情結束后,首次出現新病例。目前已隔離22名曾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約440人需接受監察。

  61歲患者証實染MERS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表示,患者在科威特公干途中曾因腹瀉到當地醫院求診,病征持續10日之久,他經阿聯酋返韓期間再次腹瀉,上周五下機后馬上到三星首爾醫院求醫。

  據報,患者抵達醫院后,曾在公眾地方逗留約兩小時,才獲安排入住隔離病房診治,院方不久后把他轉送首爾國立大學醫院,8日下午約4時証實對MERS呈陽性反應。

  已隔離22人

  患者主診醫生金南政(Kim Nam-jung,譯音)表示,病人目前沒生命危險,也沒出現呼吸困難或血壓下跌等病征,但按照上次MERS爆發經驗,患者情況有可能在未來一至兩周惡化,會密切監察其病情。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估計患者是在科威特染病,已隔離共22名密切接觸者,包括與患者同機的機艙服務員,以及曾診治患者的醫護人員等。

  當局表示,或有更多人需接受隔離,但強調患者未有大范圍與外界接觸。

  MERS曾奪38命

  韓國總理李洛淵9日召開緊急會議,與保健福祉部長、疾病管理本部部長、醫院代表及專家等會面,要求全力防止病毒擴散。疾病管理本部把MERS預警級別,由最低的第4級提高至第3級的“注意”級別。

  MERS於2015年在韓國爆發,當時造成186人染病、38人死亡,死亡率高達兩成,MERS在外國死亡率最高更可達46%。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