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生育率降至歷史最低 女性平均育齡約32歲 

2018年09月07日14:16  來源:廣州日報
 

  據新華社電 英媒稱,韓國的生育率預計將在今年降至歷史最低水平,從而使該國面臨一系列問題,包括養老金不足、債務增加和經濟下滑。

  據英國《衛報》網站9月3日報道,韓國相關研究顯示,今年第二季度韓國生育率僅有0.96(即每個育齡婦女平均生育子女0.96個),是歷史上首次低於1。

  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首爾大學經濟學教授李哲熙(音)說,這種低生育率通常隻會出現在戰時。他說:“韓國民眾肯定會在心理上受到沖擊。這很可能會影響到人們所認為的最理想的子女數量並可能導致生育率的進一步下降。”

  李哲熙警告說,隨著社會步入老齡化,維持社會福利計劃的人減少,醫療保健和養老金等社會福利計劃將面臨資金短缺。

  報道稱,隨著學齡兒童減少,學校也可能閑置,而韓國軍隊可能會缺少足夠數量的軍人。在韓國,所有男性都會被征召入伍。

  報道稱,這是世界各地富裕國家都面臨的一種趨勢,但這種趨勢在韓國表現得尤為嚴峻。根據聯合國的預測,到2100年,預計全球生育率將達到每名女性生育兩個孩子,略低於更替水平。據女性家族部的數據,韓國女性的平均初婚年齡為30.2歲,而1990年為24.8歲。平均來說,女性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年齡是31.6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