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設備投資連續5個月下滑 創近20年來最長紀錄

2018年08月31日14:4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設備投資連續5個月下滑 創近20年來最長紀錄

原標題:韓國設備投資連續5個月下滑 創近20年來最長紀錄 

  31日,韓國統計廳公開《2018年7月產業活動動向》報告,7月韓國工業生產指數環比上升0.5%,時隔3月實現反彈。但是設備投資連續5個月下滑,經濟前景仍不容樂觀。

  7月制造業平均開工率為74.3%,環比上升0.9%,服務業生產維持上月同一水平。顯示消費動向的零售額指數環比增長0.5%,連續2月增長。

  7月設備投資指數環比下滑0.6%,設備投資從今年3月起,已連續5個月負增長。繼1997年9月-1998年6月,連續10個月負增長后,創下時隔20年的新紀錄。

  針對設備投資低迷的原因,統計廳負責人表示:“主要半導體企業在過去的1年半中大規模增加設備投資,從今年4月起開始放緩投資速度。”

  反映目前經濟狀況的景氣同行指數循環變動值比上月降低0.3%,連續4個月下降。預示今后經濟情況的先行經濟指標綜合指數循環變動值環比下降0.2%,為99.8,連續2個月下降。先行經濟指標綜合指數循環變動值跌至100以下,還是繼2016年8月后,近23個月來的首次。

  企劃財政部負責人稱:“雖然全球經濟近來出現復蘇勢頭,出口也開始好轉,但受就業低迷、中美貿易摩擦、美聯儲可能再次加息等負面因素尚存。政府應在加強國內外風險管理的同時,全力創造就業崗位,改善民生經濟。”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