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三季度市場份額預計將跌至19%  華為猛烈追擊

2018年08月30日17:3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三星手機三季度市場份額預計將跌至19%  華為猛烈追擊

原標題:三星手機三季度市場份額預計將跌至19% 華為猛烈追擊

  國際咨詢機構集邦(TrendForce)29日發布報告稱,三星電子三季度智能手機產量將保持業界第一,市場佔有率估計為19%。華為三季度將會推出主打機型,預計市場佔有率會達到12.5%,位列業界第二,和三星的市場佔比差縮小至6.5%。

  據業界30日消息,三季度本為手機銷售旺季,又將迎來小長假,預計三季度智能機產量將達到3.73億部,環比增長6%。

  三星電子三季度智能機產量估計為7000萬部,市場佔有率環比減少2.1%,跌落至19%,仍居業界一位。二季度三星電子生產了7440萬部手機,市場佔有率為21.1%。

  集邦分析認為,三星雖然提前推出了蓋樂世9,但由於創新內容不多,估計不會引起市場很大反響,銷售量和該系列此前機型應當相差不大。此外,在中國本土,三星電子和中國品牌競爭激烈,中國市場的佔有率預計三季度會降低到2%左右。

  三星和華為的市場佔比差從一季度的9.1%,下降到二季度的8.5%,預計三季度差距將縮小至6.5%。

  華為三季度推出主打機型,預計智能機產量環比會增長5%,同比增長14%,二季度華為智能機產量為4435萬部。集邦分析認為,華為進軍美國市場雖不順利,但是榮耀機型在英國和印度市場取得了成功。

  華為三季度市場佔有率預計為12.5%,仍居業界第二,與蘋果的市場佔比差預計會從0.7%上升至1%。蘋果三季度預計將生產4300萬部智能機,環比增長3%。集邦分析認為,蘋果雖然會在秋天推出三款機型,但是新款IPHONE主要在四季度上市,對三季度業績改善幫助不大。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