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民軍元帥金永春逝世

2018年08月20日09:21  來源:新華網
 

  據朝中社17日報道,朝鮮人民軍元帥金永春16日逝世。朝鮮決定組成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委員長的國家治喪委員會,為金永春舉行國葬。

  朝中社援引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朝鮮國務委員會、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16日聯合發布的金永春逝世訃告說,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人民武力省總顧問、朝鮮人民軍元帥金永春因急性心肌梗死,於16日3時10分逝世,享年82歲。

  據朝中社報道,金永春的靈柩被安放在平壤的4.25文化會館,自17日9時至19日19時接受憑吊,將於20日9時出殯。

  朝中社公布的金永春簡歷顯示,金永春1936年生於朝鮮兩江道,畢業於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歷任朝鮮人民軍各級部隊指揮員。曾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人民武力部長、勞動黨中央部長。金永春於2014年4月起任人民武力省總顧問,2016年4月被授予朝鮮人民軍元帥稱號。(記者 程大雨)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