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索納塔“江湖大哥”地位不保 在韓銷量淪為第三名

2018年08月10日13:5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現代索納塔“江湖大哥”地位不保 在韓銷量淪為第三名

 

2018款現代“索納塔”

  現代汽車“索納塔”在韓國本土曾是銷量最高的車型,有著“國民車”的稱號。但最近兩年“索納塔”江湖大哥的地位不保,銷量節節下滑。

  據韓國汽車產業協會和現代汽車9日消息,今年上半年“聖達菲”共賣出了5.1753萬輛,比同一時期的“索納塔”(3.277萬台)多賣出將近兩萬輛,銷量首次出現反超。然而就在一年前,“索納塔”還以8.2703萬輛的銷量相對“聖達菲”(5.1661萬量)保持著絕對優勢。

  “索納塔”從1999年到2010年連續12年一直是韓國本土市場的銷量冠軍。2011-2013年之間,現代“領動”登上冠軍寶座,2014-2015年“索納塔”拿回冠軍地位,2016年廂式小貨車“POTO”銷量第一。2017年新型現代“君爵”上市后人氣火爆,成為了那一年的銷量冠軍。

  業界分析認為,“君爵”和“聖達菲”接連推出新款車型,收獲較高人氣,而“索納塔”的設計還停留在2014年,新鮮度下降導致銷量下滑。今年韓國本土銷量冠軍極有可能在“君爵”和“聖達菲”兩者之間產生。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