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在平壤友誼塔為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舉行祭奠活動【組圖】【8】

【查看原圖】
本文圖片均為莽九晨拍攝
本文圖片均為莽九晨拍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07月30日08:48

  人民網平壤7月27日電 (記者莽九晨)27日,在朝鮮戰爭停戰65周年之際,朝鮮在平壤友誼塔舉行祭奠活動,深切緬懷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內閣副總理李龍男等朝黨政軍干部,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率使館外交官、旅朝華僑、在朝留學生、駐朝機構和媒體等參加,共同憑吊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正在朝鮮訪問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率團參加了活動。

  友誼塔前庄嚴肅穆,以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名義敬獻的花圈庄重地擺放在塔基上,緞帶上題寫著“光榮屬於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的金色字樣。朝鮮人民軍禮兵在塔基四周和左側持槍護衛,朝鮮人民軍軍樂隊在右側整齊列隊。

  上午10時許,祭奠活動正式開始,中朝雙方參加人員在塔前整齊肅立。朝鮮人民軍軍樂隊奏響中朝兩國國歌。

  伴隨著《獻花曲》響起,中朝雙方代表抬起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和內閣聯合名義和以人民武力省、中國駐朝鮮大使館、中國外交部代表團等名義敬獻的4個花圈,緩步走向塔基,將花圈整齊地擺放在基座上。楊亨燮、李進軍和孔鉉佑緩步上前,輕輕整理花圈上的緞帶。隨后,全體參加人員鞠躬默哀,向中國人民志願軍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思。

  祭奠儀式結束后,楊亨燮、李進軍和孔鉉佑等步入友誼塔塔室,瞻仰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名錄,並觀看了室內反映志願軍史實的大型壁畫。

  朝鮮勞動黨平壤市委員會和平壤市人民委員會、朝中友好協會、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中央委員會、朝鮮職業總同盟中央委員會和旅朝華僑、在朝中國留學生、駐朝中國機構和媒體等也向友誼塔敬獻了花圈。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