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朝鮮半島局勢 韓統一部:將修改法律支持經濟合作

2018年07月18日15:48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韓國:朝鮮半島局勢 韓統一部——將修改法律支持經濟合作

韓國統一部17日宣布,韓國計劃修改相關法律,以加強朝鮮半島的經濟互動和對與朝鮮有著商業往來的韓國企業的支持。

據報道,新法律修正案要求,在對與朝鮮有關的經濟項目進行限制或禁止前,相關決定應由內閣進行審查。這項修正案還將為那些因暫停朝鮮業務而遭受損失的企業恢復正常商業活動提供幫助。

該修正案生效前,將於17日至8月底向公眾公布並征詢意見。

自從今年朝鮮半島局勢緩和以來,外界對兩國重啟停滯已久的經濟往來寄予厚望。相關企業對法律保護的需求也日益增加。15日統一部一名官員表示,此前很多人要求在做出中斷金剛山旅游項目和關閉開城工業園等類似決定前,需實施一項程序,以確保該決定通過慎重考慮,而這項修正案正是反映了這些需求。

2016年,朝韓關系緊張期間,韓國政府突然宣布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運營,撤離韓方企業人員,給一些韓國企業帶來損失。兩國關系回暖后,上月20日,韓國政府宣布韓國計劃今年8月中旬在朝鮮開城工業園區開設南北共同聯絡處。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