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連日高溫已致2人死亡 疾病管理本部提醒注意防暑降溫

2018年07月17日15:4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近日發布今夏首個高溫警報,從12日持續至15日的高溫已造成2人死亡,285人出現中暑症狀。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高溫病”監測系統自5月20日運行以來,截至本月15日,申報的患各類溫熱疾病的患者已達551人,其中4人死亡。

疾病管理本部提醒,進入酷夏,需格外注意避免中暑。高溫預警時,盡量避免外出活動。

“高溫病”是由高溫引起的急性疾病,即使在高溫環境中短暫停留也會導致頭痛、頭暈、肌肉痙攣、疲勞感、意識模糊等症狀出現,甚至造成死亡。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發布的夏日防暑降溫方法宣傳海報

在酷熱的環境中,需要在感到口渴前有規律地補充水分,若出現頭痛、頭暈及惡心等“高溫病”初期症狀,應立即停止作業,移至涼爽處休息。若已出現中暑的症狀,需立即移至涼爽處,用涼毛巾擦拭身體進行降溫后盡快就醫。請勿給患者強行灌服水,在患者失去意識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窒息,應撥打119(緊急災難求助電話)並將患者送至醫院。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