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調:文在寅支持率降至68.1% 連續4周下跌

2018年07月16日11: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16日,韓聯社援引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國政履行支持率、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支持率連續4周下跌。在野黨正義黨連續3周刷新自身最高支持率紀錄,呈現上升趨勢。

韓國總統文在寅支持率下跌。(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於7月9日至13日針對2502名成年人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68.1%的受訪者認同文在寅施政情況,較上周下降1.2個百分點。26.2%的受訪者不認同文在寅施政情況,較上周上升1.3個百分點。在6月13日的地方選舉落幕后,文在寅的國政履行支持率連續4周呈現下滑趨勢。

  Realmeter分析,上周關於明年最低工資標准的爭議以及雇佣率持續下降的報道不斷增加,韓國民眾對經濟惡化感到擔憂。部分選民對最低工資標准、彈性工作制、增稅等政府政策抱有負面評論,這些輿論對文在寅支持率產生一定影響。

  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以45.6%的支持率居首,較前一周下降1.9個百分點。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支持率為17.0%。正義黨連續3周刷新自身最高支持率紀錄,高達11.6%。正未來黨支持率上升至6.4%。民主和平黨支持率為2.6%。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