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敲定2018年獨島開發計劃 擬斥巨資修建機場完善基礎設施

2018年07月13日09:37  來源:環球網
 

  據日本《產經新聞》7月11日報道,韓國政府將對2018年度獨島(韓日爭議島嶼,韓稱“獨島”,日稱“竹島”)相關項目投入投資88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2億元)。

  韓國文在寅政府7月10日召開了其上台后的首次“獨島可持續利用委員會”會議。該委員會由韓國總理李洛淵任委員長。此次會議審議並制定了2018年度獨島開發實施計劃,該計劃是韓國政府第3個《獨島可持續利用基本計劃》5年規劃的一部分,囊括64個項目,如與獨島相關的基礎設施建設和生態系統的恢復,以及提高獨島的知名度等。

  韓聯社透露稱,預算中有相當一部分將用於獨島附近的郁陵島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該島是獨島博物館的所在地。為改善韓國本土前往獨島的交通狀況,韓國政府將投入82%的獨島相關項目預算,即72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3億元)用於建設郁陵島機場及其周邊道路。兩項工程將分別於2022年和2020年完工。另外,韓國政府還計劃建設郁陵島港口。

  除上述計劃外,委員會還聽取了韓國文化遺產廳關於《保留和管理獨島天然保護區的計劃》報告。該計劃包括對獨島的生態環境調查、調查並清除外來物種、獨島的垃圾清理工作等。

  此次會議上確定的計劃將納入韓國政府年度工作報告,並將提交至韓國國會。(實習編譯:楊麗娟 審稿:楊子晴 王歡)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