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就業形勢嚴峻 多項指標創新低

2018年07月11日14:47  來源:中國新聞社
 

韓國國家統計局11日發布數據顯示,6月韓國就業人口同比僅增10.6萬人,失業率為3.7%。韓媒分析,近5個月新增就業人口數處於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點。

統計顯示,今年2至4月,韓國就業人口同比增加人數每月徘徊在10萬人左右,5月該數值跌破10萬人,6月略有回升。全球金融危機時,韓國曾連續18個月新增就業人口數低於10萬人。韓媒報道稱,近幾個月韓國新增就業人口數處於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點。

韓國第二季度就業人口增長僅為10.1萬人,創下2009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低值。韓國國家統計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工作機會供給緊張等原因,制造業、教育服務業等領域的就業人口減幅擴大。

6月韓國失業率略有下降,但形勢依然不容樂觀。數據顯示,韓國6月失業人口為103.4萬人,同比減少2.6萬人﹔失業率為3.7%,同比下降0.1個百分點。

今年第一季度,韓國月均失業人口達到118.1萬人,其中失業時間超過6個月的長期失業人口為15.1萬人,同比增加18.8%。(記者 曾鼐)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