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飛機餐不足”事件發酵 臨時供應商老板自殺

2018年07月06日09:4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亞航空機餐斷貨被罵慘 臨時供應商老板自殺身亡

最近,韓國航空界很鬧心。

近日,韓亞航空更換了合作15年的飛機餐供應商,但由於沒能做好充足准備,7月1日起,韓亞航空開始出現飛機餐供應不足的混亂局面,遭受外部巨大壓力。

結果,7月2日,臨時為韓亞航空提供飛機餐的供應商老板出事了。他被發現在家中自殺,終年57歲。

更大的指責和壓力如潮水般涌來。3日,韓亞航空在官網上以社長金秀天的名義上傳了一封道歉信,信中稱“最近在更換飛機餐供應商的過程中,飛機餐服務出現了問題。給各位乘客帶來不便深感抱歉。”

4日,韓亞航空的母公司、錦湖韓亞集團董事長朴三求出面,召開記者會就供應商老板死亡事件正式道歉。

根據《亞洲經濟》的報道,今年初,韓亞航空與合作了15年的飛機餐供應商LSG集團結束了合約關系,LSG將為韓亞航空供應飛機餐至7月1日,之后由韓亞航空的新合作伙伴Gate Gourmet Korea(GGK)接棒。但GGK生產飛機餐的工廠今年3月發生火災,無法從7月1日起提供飛機餐,因此雙方將時間調整到了10月1日。

這3個月的短期空白,由另一家公司Sharp DO&CO Korea(LLC)暫時為韓亞航空提供飛機餐。

問題在於,日均81班國際航班的韓亞航空每天需要2.5-3萬份飛機餐,而 LLC只是一家小規模公司,此前每天最多隻提供過3000份飛機餐。因此出現了飛機餐嚴重不足等問題。不少航班出現了延遲,飛往中國、日本的部分航班甚至根本就沒能提供飛機餐。

而且,相關條款顯示:如因代工企業的責任出現30分鐘以上的送餐延遲,韓亞航空有權不支付一半餐費﹔延遲15分鐘,有權不支付手續費。

韓國航空業界認為,這是韓亞航空判斷的失誤,短期內也沒有好的辦法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飛機餐大亂發生后的2日晚間,LLC的代表A某被發現疑似自殺身亡。業界分析稱,A某最近幾日為LLC准備飛機餐的問題不眠不休,但還是發生了混亂,心理壓力過大。

7月5日,警方公布了自殺案的最終調查結果稱,未發現他殺痕跡,認定A某系自殺身亡。他的遺屬和熟人告訴警方,“A某一直待在家中工作沒有外出,訴說自己的苦衷”,“看到出現混亂的相關報道后,他也很難受”。(海外網/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