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中韓合資大型綜合性醫院在青開工建設

2018年07月05日11: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2日,由新華錦集團與韓國延世大學醫療院共同投資建設的延世大學青島世福蘭斯醫院開工儀式在青島嶗山區舉行。這是全國首家中韓合資的大型綜合性醫院及韓國延世醫療院134年來首個海外合作項目。

該項目位於嶗山灣國際生態健康城區域浦裡河以東,小蓬萊山以西,江家土寨河以南,佔地約200畝。一期建設規模為1000張床位,預備投資總額25億元人民幣,有望於2021年10月投入運用。

延世大學青島世福蘭斯醫院作為嶗山灣國際生態健康城率先啟動的項目,也是青島市重點推動的醫療項目,對促進中韓醫療健康產業深入交流具有示范意義,同時對於打造青島“產學研”一體化、功能清晰、結構完整、產業競爭力強的國際高端醫療產業集群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據悉,韓國延世醫療院是韓國歷史最悠久、技術最先進的醫療機構,其在心腦血管、癌症診治、消化系統、脊頸椎神經等方面的診療水平處於世界領先水平,被譽為“總統醫院”,享有“亞洲最佳醫院”的美譽。

該項目建成后,將由韓國延世醫療院負責醫療技術、醫院運營管理,延世醫療院派專家常駐,項目將達到韓國本土醫療技術水平。新華錦集團作為青島市外貿龍頭企業,近年來積極拓寬經營領域,此次與延世醫療院的合作,還邀請到韓國著名制藥企業柳韓洋行入股,后續將在醫藥和生物制藥領域開展更深入合作,共同開拓中國醫藥健康市場。

(楊 瑤)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07月05日 第 10 版)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