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方案”國際研討會在濟州舉行

【查看原圖】
第三屆“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方案”國際研討會在濟州舉行。
第三屆“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方案”國際研討會在濟州舉行。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07月04日08:21

人民網濟州7月4日電(夏雪)7月3日,第三屆“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方案”國際研討會在韓國濟州島舉行。來自中韓兩國研究機構和學術界的百余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圍繞“濟州-中國海洋經濟城市倡議”這一主題展開對話和研討。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馮春台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聯通了中國與韓國,為海南和濟州合作提供良好契機。海南省和濟州道有諸多相似之處,相信在海洋經濟城市發展等方面會有很多值得探討的合作內容,希望中韓專家能集思廣益,共同探索合作新路。

濟州研究院院長金東栓認為,此次研討會圍繞中國“一帶一路”中的海上絲綢之路探討和摸索韓中兩國之間的合作和聯系,具有重大意義。希望兩國專家通過本次研討會在海上絲綢之路的巨大構想中尋找到韓國與中國、濟州島與中國可持續發展的合作對接點,創造合作新機遇。

韓國成均館大學成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熙玉表示, 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研討會是兩國為擴大包括海洋旅游在內的多領域合作進行溝通交流、凝智聚力的平台。期待本屆研討會成為加深兩國互信、擴大交流合作的新轉折點。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在大會上發表了題為“以促進旅游一體化為重點推進海南-濟州經濟合作進程”的主旨演講。他提出了推進旅游一體化應當成為海南-濟州經濟合作的重要選項、推進海南-濟州“旅游”一體化進程、以海南-濟州海洋旅游一體化為重點推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體合作進程等三點建議。

本屆研討會由韓國濟州研究院、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韓國成均中國研究所、人民網等機構共同主辦。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