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巨額逃稅 韓國檢方申請逮捕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

2018年07月03日09:28  來源:新華網
 

韓國檢察機關2日申請逮捕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緣由是他涉嫌巨額逃稅和挪用企業資金。

趙亮鎬現年69歲,上月28日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檢察官訊問。檢方懷疑,趙亮鎬和姐姐、弟弟等5人繼承父親、韓進集團創始人趙重熏海外財產時沒有申報,逃繳巨額遺產稅,數目超過500億韓元(約合2.97億元人民幣)。

檢方同時懷疑,趙亮鎬侵吞超過200億韓元(1.18億元人民幣)企業資金,私設“中介服務”,讓家人掌控的企業以不公平方式中標,損害韓進集團利益。另外,他被指非法經營藥企,用所獲資金為家人支付律師費。

檢方說,趙亮鎬將面臨挪用企業資金、欺詐和逃稅等多項罪名指控。

趙亮鎬一家近年來丑聞不斷,接連曝出仗勢欺人丑聞。雖然趙亮鎬多次道歉,但韓國民眾不買賬,認定這一家人“坐享特權”,顯現社會不公。(張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