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伊帝諾信醫院院長梁赫宰:用無痛治療提高患者滿意度

2018年06月29日16:2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梁赫宰院長
梁赫宰院長

  位於韓國江南的伊帝諾信醫院專門治療關節和脊椎類疾病。相比於恢復期較長的手術治療,伊帝諾信醫院採取世界最尖端的干細胞治療方法來減輕患者的病痛和不便。近日梁赫宰院長接受了我們的採訪,下面是採訪實錄。

  記者:梁赫宰院長,您好!請先和人民網的網友們打個招呼吧。

  梁赫宰院長:大家好!我是骨科專家梁赫宰院長。現在是位於首爾江南論峴洞的伊帝諾信醫院的院長,我是骨科的專科醫生。很榮幸能和大家見面。

  記者:請簡單介紹一下伊帝諾信醫院吧。

  梁赫宰院長:伊帝諾信(Medrex)醫院的名字是取“medical”的“med”以及拉丁語的“rex”,“rex”的意思是“皇帝”。意思就是說我們醫院會像服務皇帝一般地去服務患者們。我們是秉承著這種宗旨開辦的這家醫院。我們想打造一個在韓國內能通過最尖端醫術以及無痛治療在最大程度上提高患者滿意度的醫院,從而我們開辦了伊帝諾信醫院。

  記者:聽說伊帝諾信醫院致力於疾病的預防,並以此作為經營理念。那麼產生這一想法的契機是什麼呢?

  梁赫宰院長:醫院總是給人冰冷和生硬的感覺,病人來到醫院希望減輕自己的病痛,但如果來得太晚的話,就隻能採取大型手術治療了。我給很多這樣的病人做過手術,所以我就想“要建一個來得舒心,服務親切,即使沒生病也想來預防一下的醫院”,“無論是患者自己,還是帶著父母來的,任何時候都覺能夠滿意,覺得我的病真的在好轉”,“醫院也要做到向病患詳細說明患有什麼樣的疾病、如何治療等”。通過做各種大型手術,我發現患者們會因為太痛而對手術有擔心和恐懼感。所以我們盡可能以預防為目標,早期來的患者治療起來更容易也沒有痛苦,也能預防疾病的往后發展。我在治療患者的過程中認識到這個真的很重要,就把它融入到我的治療理念裡,也想傳遞給患者,因此在醫院裡就有了預防很重要這個理念。

  記者:伊帝諾信醫院有專門為中國人(外國人)患者提供的服務嗎?

  梁赫宰院長:從國外來韓國是十分辛苦的。我們醫院設在江南論峴洞,所以在交通方面是十分便利的。我們的心願是向全世界展現最高超的醫術,無論何時, 無論是誰來, 我們都是讓您滿意度最高的醫院。特別是有很多中國患者來到我們醫院,我們除了為他們提供翻譯口譯服務外,也盡全力為他們提供方便舒適的醫療服務。我們有信心給中國患者或是帶父母來看病的中國人留下舒適就診的好印象。

  記者:請您介紹一下伊帝諾信醫院的“再生干細胞整形術”治療方法。

  梁赫宰院長:一般來說,在治療關節炎方面,對於那些膝蓋、肩膀或是腳腕等關節炎嚴重的患者來說大部分隻能勸他們做手術。但是,有些患者處在相對早期,沒必要手術,症狀不算嚴重卻又沒什麼特別的治療方法隻能靠藥物治療,又要忍受疼痛折磨,對於這樣的患者就可以考慮再生整形術。這個方法是將干細胞從患者本人身體裡抽出,不用開刀也不用麻醉,隻通過簡單的注射治療就能戰勝關節炎的治療方法之一。因為是從患者本人身體裡抽出的干細胞,所以不會有副作用。優點是沒有痛苦,所以治療后日常活動或是工作都不會有什麼影響。隻需要冷敷2至3天即可。接受治療后也不用住院,當天來當天走。大部分自體脂肪干細胞或PRP末梢血管的注射治療方法都需要培養,所以需要等待。因此可以一天內完成治療也是一個優點。

  記者:伊帝諾信醫院不同於一般醫院的獨特診療體系真讓人眼前一亮。今后您還有什麼新的事業規劃嗎?

  梁赫宰院長:醫院要提高患者的服務滿意度,最終還是要專注於消除病痛並且從根本上預防復發的同時,為患者提供高水准的診療服務來提高患者的滿意度。醫院不是辦起來就結束了,而要在醫院的基礎上,將相關的醫療保健以及其他醫療項目同醫療服務業相融合,努力打造一個能夠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務的醫院。同時作為院長,我不會單純隻專注於診療,我會一起發展與醫療相關的醫療保健產業,作為醫院的主人我也會發展醫療之外的附屬業務,我的抱負是想打造韓國首屈一指的醫院和醫療保健事業。謝謝大家。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