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蓬佩奧:美朝會談邁向正確方向

2018年06月01日10:39  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5月31日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紐約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與到訪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的會談情況。

  蓬佩奧說,美朝雙方為首腦會晤做准備的相關會談正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

  在發布會上,蓬佩奧說,他與金英哲的會談主要圍繞著計劃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晤議程等相關事項進行的磋商。蓬佩奧表示,希望能夠抓住機會,實現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首腦會晤。

  此外,蓬佩奧還透露,金英哲此行還攜帶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給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筆信,他正計劃前往華盛頓向特朗普轉交這封親筆信。

  特朗普於5月24日在給金正恩的一封公開信裡宣布,取消兩人原定於6月12日的新加坡會晤。但他又於5月26日表示,期待他與金正恩的會晤能夠如期舉行。美朝雙方在事后也都做出了新的努力,努力讓會晤能夠如期舉行。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