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朝鮮最大國際展會平壤春季國際商品展【組圖】

【查看原圖】
眼鏡企業展台。莽九晨攝
眼鏡企業展台。莽九晨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05月24日10:28

人民網平壤5月24日電 (記者莽九晨)朝鮮第21屆平壤春季國際商品展日前在位於平壤市內的三大革命展覽館開幕,記者於23日到平壤春季國際商品展現場採訪。

記者抵達三大革命展覽館時,發現展覽館外已經被車輛圍的水泄不通,經過將近半小時的努力,記者才開車進入展覽館院內。進入展會現場內,也是一副熙熙攘攘的景象,前來觀看展會的朝鮮企業代表和普通民眾擠滿了展會現場。企業代表是為了前來洽談合作,普通民眾則是借著此次展會,看看能不能購買到一些質優價廉的商品。

朝鮮國際展覽社課長金日革向本網記者介紹說,本屆展會共有來自朝鮮、中國和伊朗等15個國家的260多家企業參加,涉及電子、機械、建材、運輸、衛生、輕工業和食品日用品工業等多個領域。今年展會的規模比去年有所擴大,三大革命展覽館內部的展位已經有些不足,有些展位安排在了室外。金日革還表示:“今年中國企業參展熱情很高,佔到所有外國參展企業的70%左右。隨著朝中友誼不斷深化,相信朝中經濟合作關系也會越來越緊密。”

遼寧澤龍水利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陳希富對記者表示:“我們公司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平壤春季國際商品展了,今年已經有多個朝方企業和機關單位表示願意與我們公司進行合作。”據陳希富介紹,他們公司主要是與朝鮮企業和機關單位開展有關農業灌溉和城市給水排水等民生項目合作。

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由朝鮮國際展覽社主辦,是朝鮮目前規模最大的國際性展會。該展會始創於1998年,每年舉辦一屆,自2005年起改為每年春秋各舉辦一次,本屆春季展覽會將持續至25日。

經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2/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