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任性兩姐妹”被解除全部職務 父親公開致歉

2018年04月24日09:05  來源:新華社
 

韓國大韓航空公司22日宣布,立即解除會長趙亮鎬的長女趙顯娥和次女趙顯玟的全部職務。這對“任性兩姐妹”先后曝出仗勢欺人丑聞,同時因涉嫌走私奢侈品遭海關調查。

大韓航空公司說,解職兩姐妹的決定由趙亮鎬作出。趙亮鎬22日向民眾和大韓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公開道歉。

【父親公開致歉】

韓國物流巨頭韓進集團和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22日發表聲明,宣布立即解除女兒趙顯娥和趙顯玟的全部職務。趙亮鎬說:“作為大韓航空會長和一名父親,我為女兒的錯誤行為感到非常抱歉。所有的事情責任在我,錯誤在我。”

按大韓航空公司的說法,解除兩姐妹職務的決定由趙亮鎬作出。趙亮鎬同時宣布,公司將從此“翻篇”,管理層將添新人,任命旗下KAL酒店首席執行官石泰洙(音譯)為新任副會長。

解職兩姐妹的決定與趙顯玟新近曝出的仗勢欺人丑聞有關。趙顯玟現年35歲,在大韓航空分管廣告和乘客營銷業務,由於上月在公司會議上辱罵一名廣告代理商的廣告組組長並朝他面部潑水,本月17日被警方正式立案,被勒令禁止出國。

她的姐姐趙顯娥則是4年前登上各大媒體頭條的“堅果門”事件女主角。2014年12月,時任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乘坐從美國紐約飛往韓國仁川的大韓航空班機頭等艙,因乘務員向她提供的堅果沒有按規定放在盤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並勒令乘務長下飛機,導致航班延誤,媒體嘩然。

【加裝隔音設施?】

趙亮鎬決定解除兩個女兒職務前僅數小時,韓國媒體曝出他給辦公室加裝隔音設施的消息。按韓國媒體的說法,趙亮鎬女兒新近丑聞曝光后,趙亮鎬辦公室20日至21日重新裝修,加裝了隔音設施。

一些業內人士認為,加裝隔音設施目的可能是防止辱罵和欺凌下屬的行為泄露。如果這一說法屬實,這一動向可以解讀為大韓航空不願為類似行為作出改變。

針對媒體報道,大韓航空一名發言人回應說,趙亮鎬的辦公室確實已重新裝修,但只是修補大門裂縫,沒有做隔音處理。這名發言人說:“如果民眾認為我們在加裝隔音設施,大韓航空的處境將更加艱難。”

“任性兩姐妹”遭解職同時,韓國海關正調查她們涉嫌走私奢侈品一事。韓國媒體報道,趙顯娥和趙顯玟長期指使大韓航空海外職員替她們採購奢侈品,讓大韓航空班機“順路”捎到韓國境內,再由空乘人員帶出機場,從而避開海關檢查、逃避關稅。

韓國海關一名官員說,已掌握兩姐妹逃稅的証據。一旦逃稅物品完整清單列出,執法部門將決定是否傳喚她們接受問詢。(張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