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方法!雨傘水滴清除機亮相首爾公共場所

2018年04月23日10:30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由首爾市政府提供。

原標題:雨傘滴水怎麼帶入室內?韓國的新方法很環保

  雨季來臨,拿著滴水的雨傘進入地鐵站及室內時,韓國通常會給雨傘套上一層塑料袋。但從今年5月1日起,首爾市的地鐵站及公共辦公樓門前將不再放置塑料傘套。雨傘水滴清除機或專門吸收雨水的地毯等將正式亮相。

  首爾市相關人士表示,最近廢棄塑料垃圾的回收成為一項社會性的問題,市政府將首先“以身作則”,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首爾市政府大樓從去年9月起,就在門口設置了雨傘水滴清除機。

圖片由首爾市政府提供。

首爾市政府調查顯示,去年政府辦公主樓、營業廳等共使用了塑料雨傘傘套30萬個。使用過的雨傘傘套又因為存在雨水無法回收利用,大部分都被裝入計量垃圾袋中丟棄。

韓國幾乎所有的大樓及商業店鋪在下雨時都會使用塑料雨傘傘套,首爾市稱,為了減少塑料垃圾,所有市民都需要轉變想法。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