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涉賄案5月3日啟動預審

2018年04月20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據韓國法院19日消息,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27庭將於5月3日下午對前總統李明博涉賄案進行首場預審。

預審是在正式審理前整理爭論焦點的程序性聽証,被告人沒有出庭義務。預計李明博方面將在預審中對各種指控陳述自己的主張,之后對是否同意把檢方出具的資料作為証據進行表態。

李明博涉嫌在總統任內通過幕僚收受情報機構以特別經費為名提供的賄賂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13萬元),收受三星電子墊付的在美訴訟費585萬美元,收受韓國友利金融控股公司會長李八成提供的22.5億韓元現金和價值1230萬韓元的西裝,收受大保集團(5億韓元)、前國會議員金小南(4億韓元)、ABC商社(2億韓元)、能仁禪院(3億韓元)等提供的賄賂,涉賄總金額達11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500萬元)。

此外,李明博還涉嫌在1991年至2007年期間借用胞兄的名義掌控汽車零部件制造商DAS秘密籌資339億韓元等,共貪污349億韓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