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核能設施周邊將構筑“放射線信息共享系統”

2018年04月19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為迅速應對放射線泄漏災難情況發生,韓國行政安全部和原子力安全委員會決定,在韓國核能設施周邊29個地點構筑“放射線狀況信息共享系統”。

據報道,“放射線狀況信息共享系統”能夠探測放射線泄漏范圍並引導地區居民躲避到安全地點,同時還能夠協助舉行視頻防災會議,擬定應對方案。

“放射線狀況信息共享系統”構筑事業是韓國政府在2016年9月慶州地震發生后擬定的地震防災綜合改善對策工作的一部分,由韓國行政安全部和原子力安全委員會合作推進。

韓國行政安全部日前表示,在構筑“放射線狀況信息共享系統”后,今后將可實時監測韓國全國范圍核能發電站的運轉情況,並共享全國各地環境放射線信息。一旦出現核電站事故,有關部門將通過上述系統掌握相關信息,並通過各部門之間的合作,迅速採取應對措施。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