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潑水門”高管:將積極配合調查

2018年04月18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就警方對韓進集團總裁趙亮鎬的次女、大韓航空主管廣告事務的專務趙顯旼進行立案調查一事,趙顯旼方面表示將積極配合調查。

據報道,趙顯旼的律師任祥赫當天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警方任何通知,聽說警方已採取限制出境措施,預計不久會進行傳喚調查,趙顯旼將積極配合警方調查。

首爾江西警察署當天上午表示,已就趙顯旼涉嫌在工作中利用職權和甲方優勢蠻橫待人立案,並採取限制出境措施。警方表示,根據有關當事方的陳述,趙顯旼向參加會議的人員潑洒飲料。

其間大韓航空一直主張趙顯旼並未將水潑到對方臉上,只是將杯子扔到了地上,但警方對部分參加會議的人員進行調查后獲得了上述陳述。對此,任祥赫堅持此前立場,但也指出由調查機關出面說清更合適。

前一天,大韓航空公布人事安排,稱在警方調查結果出爐前暫時解除趙顯旼的管理職務。但外界對此譴責稱是“表面做秀”。任祥赫表示,當事人已就此事多次致歉,並計劃在調查結束后再度向公眾道歉。另外,就外界要求趙顯旼辭職的呼聲高漲,任祥赫說,當事人並非想維持所有職務,首先將集中精力配合警方調查,待調查結束后再公布立場。

據韓國廣告行業有關方面透露,3月16日,趙顯旼在大韓航空仁川機場總公司,向一廣告代理商的廣告組組長B某大聲喊叫,並用水潑臉將其轟走。原因是B某在會議上未能就有關大韓航空英國廣告的提問做出准確回答。本月2日,當時的情況在B某所在公司的匿名留言板上傳開,引發熱議。事后,趙顯旼向該公司發送短信,就會議時的錯誤行為道歉,還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文稱“為自己輕率愚蠢的行為低頭道歉”,但該事件持續發酵,趙顯旼受到輿論譴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